鹞鹤

莫谈与你无关之事,以免听到逆耳之言

【主韩张】长夜漫漫 08

前文请翻归档,手机不会做连接抱歉。

本章教你如何一本正经的瞎扯淡哈哈哈哈哈

“什么?!”白言飞惊讶,“真的可以么?!”

韩文清倒是不惊讶,点点头道:“你想好了?”

“是。”张新杰想了想,“畋谷关是百花的邹远在守,呼啸唐昊与他素来交好,如果邹远有事,唐昊必先按耐不住,而肖时钦顾虑着留守的林张两位将军,定然会拦住他。”

“肖将军擅守不擅攻,雷霆又多为重卒,贸然出击不像是他会做的事。”韩文清沉思道,“只是肖将军智谋与你不相伯仲,他难道看不穿霸图真正的意思么?”

“正因如此,他才更确定霸图不会动百花,而是直奔玉州,不过……也不是人人和肖时钦一样。”

“你是说唐昊?!他在百花的时候就听说是个刺头,不听人劝,到了呼啸还直接把林将军给掀下来了。”白言飞摇摇头,啧啧道:“虽然是个刺头,不过还算有点能耐,他会不会看出来?”

张新杰摇摇头:“他看不看出来我们的真实意图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想反肖时钦!自从嘉世加入四国连横之后,中间的利益瓜葛又要重新分割。可是嘉世却偏偏只出使雷霆,其余三国都没有拜访,这摆着是要推雷霆做老大!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……这是趁他们人心涣散的时候挑拨离间么?”韩文清扫了一眼张新杰,又叹气道:“算了,你继续说。”

“也不算挑拨离间,有人想反肖时钦,我们就提供契机!如果百花受袭,至少能证明肖时钦是错的!他在连横中不可撼动的地位就能动摇!”张新杰握紧拳头,面上却依旧镇定“嘉世早就把兵退到涵川与嘉世的交接口,只要前方有动静就能立刻回撤,想必他是不肯趟这趟内讧的浑水的。呼啸一旦援助百花,纵横便算是玩完了,要是以后还合作,也是心有罅隙,不可信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唐昊一定会援助百花么?”韩文清问。

“这不难,张佳乐和我说过,唐昊虽然战术上脑子不灵光,却是很重义气的人,他在百花的时候邹远救过他,他便不会置邹远于死地。”

“你啊……倒是算计好了一切。”韩文清又叹气,拍了拍张新杰的肩,“兵者乃诡道也,是我太执着,你以后不用顾虑我,有什么就说吧。”

张新杰笑笑不语,只扭头看着天空,红艳艳的烧云翻滚在天边,如同火光漫天。

“也许今天不会下雨。”他淡淡的说,“走吧,林将军他们已经到了畋谷关,很快就要汇合了。”

张佳乐和林敬言从涵川撤退的时候,就已经能听见身后传来隐隐的兵戈相向之声。

“军师倒是好算计,果然唐昊反了,嘉世撤了,百花远在畋谷关,义斩干脆连兵都没派,肖时钦一人也是独木难支。”林敬言笑道,“等会火烧百花,乐乐你怎么样啊?”

张佳乐瞟了一眼林敬言,唾弃道:“我原本以为老林你是个斯文人,没想到这么流氓!还想到放火这种法子!啧啧啧!”他顿了顿,却收起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,“我要是不想好,就不会来霸图。”

两人顿时心中百味陈杂,一时无话,静悄悄的。

再也,不能回头了啊!张佳乐想,对不起,邹远,对不起,孙哲平。

他咬紧牙关,直直朝前策马而去,扬起滚滚烟尘,背影犹如山岳般巍然不动!他从背后抽出“百花缭乱”,双手放开缰绳,不慌不忙的举弓!

百花的大旗在风中舞动,扛旗的正是邹远!

TBC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上课写的,太匆忙。有空改。

对于计谋啥的就是瞎扯淡,抱歉拉低了张副的智商QAQ,有错处请说,会尽快改的。

希望喜欢。

评论(5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