鹞鹤

莫谈与你无关之事,以免听到逆耳之言

【主韩张】长夜漫漫 12

赶上最后一天……十二月基本没有产出抱歉QAQ

张新杰醒来的时候,已然是大军开拨的第二天。

“醒来了?”韩文清连铠甲都未曾解开,便急匆匆来了:“好!醒的正是时候,我正估摸着再过一日就能进到主城境内了,还愁没人能指挥得动我霸图大军呢。”

“主公言重了……新杰担不起如此大任……”张新杰不顾自己披头散发,薄衣赤足便要下跪进谏:“但请主公三思,这一战,定然会大伤我霸图军元气,则数年内无法远征,又如何能实现主公的宏图霸业?”

“可笑!可笑!我霸图军的本责,就是誓死保卫国民,本责尚未做好,何谈宏图霸业?!”

韩文清怒斥道:“新杰,我知晓你的情义,但若拿这十万百姓做交换,纵然胜了又如何?”

“一将功成万骨枯!我们已然失了先机,难道连撤退的后路也不愿留么?”

“你可知道,本王只懂得前进,不晓得如何后退!!”

张新杰本来大病初愈,又跪在冰冷的地上,听到这顿呵斥心中气血翻涌不定,霎时感觉自己一颗赤诚之心仿佛泡在雪水之中,委屈不已。

韩文清也自知语气过重,望见张新杰一张脸惨白惨白的,尽失血色,好不可怜,便放缓语气道:“这是我的底线,一步也不会让,你能明白便好。与其一战,已是定局,不必再说。”

张新杰心中如何不明白这一战迫在眉睫?但他自小便有“再世诸葛”的称号,一向被众星捧月惯了,突然被主公呵斥,叫他脸上如何挂得住?当下眼眶便红了一圈,又逞强不想让韩文清看清,便低垂脑袋含糊答是,一个字也不愿多说。

“好了,和我不必行这么多虚礼,你心里能明白是最好不过,身体刚刚好,还是赶快上榻去罢。”

“是……臣……新杰知道的。”

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脑袋还是死死抵着地板,片刻后闷闷的哼了一声,仍不见有起身之意。韩文清等得耐心全无,又怕他身体又出什么疾症,“啧”了一声干脆直接把张新杰捞起,亲手给他掖好被角才算放心。

张新杰连反应都来不及,还睁着一双通红的眼,裹在毛茸茸的被毯里像极了兔子。

何况,还总是这么一惊一乍。

张新杰僵硬的躺在床上,脸上倒是多出几分血色,显然是吓得不轻。韩文清好笑的揉揉他的头发,刚刚两人剑拔弩张的气势一下变得柔和许多。

“你这生病不肯睡觉的习惯,和我那个养子是一模一样,想必你也知道,那孩子叫宋奇英,他最是崇拜你,”韩文清摇头笑笑,倒是难得同他说起自己的故事,“你刚来投奔我的时候,我就想不知他会如何高兴呢。”

“您是个好父亲。”

“未必,我也有三四年没见过他了,也不知道他……”韩文清挠挠头,发出几声无奈的笑意:“也许让你们都失望了,争夺天下这种大事其实我也不是没有动摇过,但为了奇英,为了愿意追随我的十万兄弟,我不能退。那怕这场仗……必败。”

张新杰心头一凛,其实这句话韩文清说的平平淡淡,连语调起伏都没有。却透露出若隐若现的寒意。

成王败寇,多么可怕。可是这个男人就是能一路高歌猛进,从不愿慢下来。视枪戟如林为无物,以不可能为可能……那怕说这这样淡淡的话语,也要杀气骤然……一步不退……

直到此刻,张新杰才知道为什么父亲一定要自己投奔霸图,为什么自己甘愿对韩文清俯首称臣。

四面楚歌,无路可退。既是孤军,那便杀出血路!霸图从来不畏生死,即便拼死也要穿越箭雨跨过障碍踩着同伴的尸体……然后把刀砍在敌人的头上啊!

TBC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2015才知道有LO,产出不多,但是算尽力了吧,所有关注我给我点红心的GN们我都非常感谢~有你们我才能坚持~

文笔不好,人物也OOC到没法看,希望能多点评论留言吧!

谢谢喜欢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