鹞鹤

莫谈与你无关之事,以免听到逆耳之言

【韩张】岁月神偷

摸鱼的产物,有人想看就再写吧,反正是甜甜的竹马梗,he保证。

在霸图中学,你可以不认识校长,可以不认识老师,但不能不认识韩文清和张新杰。

韩文清何许人也?霸图中学的老大,以“钱包脸”而扬名于各中学,年年带领霸图与嘉世中学对抗,六年来一如既往。

张新杰又是何人?霸图中学的风纪委员,每天七点准时出现在校门口,不多一分不少一秒,用最平静最不可反驳的口气告诉你:你迟到了。由于张新杰作风太过正直严谨,看不爽他的也大有人在。奈何此人身后一直跟着一位韩文清,众人也是敢怒不敢言。

临近冬至,天越来越冷。张新杰起床也不由得一个哆嗦,像一条濒死的鱼,只有厚厚的被子裹着才能让他呼吸。然而敲门声已经响起了,张新杰只好光着脚一蹦一蹦的跳去客厅,和以往的十几年一样,韩文清已经站在门口,额头冒着热汗,手里提着两袋煎饼。

“怎么又光着脚!你想发烧吗?!”韩文清立刻黑了脸,扭着眉大声喊道,一边推着张新杰的肩膀让他回房间去。

“那你到时别说为什么开门这么慢就行了。”张新杰冷冷的剜了他一眼,“怎么又在卧室里吃东西。”

“嘁!你快点!”韩文清打开张新杰的衣柜,一件件的捡出来扔给他。

十几年来一直都是这样,韩文清早上一定会跑步去买早餐,顺便叫张新杰起床,再搭他去学校。晚上一起吃晚餐,一起回家。

天空边缘泛起白雾,风干冷干冷的吹痛面颊,张新杰坐在韩文清后座上,把脸埋在他的背后,小口小口的啃着煎饼。

“哎,我说,快运动会了吧,听说这次和嘉世合搞?”也许是风太大,韩文清含糊不清的朝后喊道,张新杰还在啃煎饼,只点了点头。韩文清好似背后有眼睛似的,竟把话接了下去:“哼!这次一定要赢!”

风呼啦啦的掀起他们的头发和衣角,云低低的浮动在浅灰色的天空下,微暖的初晨阳光投下一团团深浅交替的光晕。韩文清猛的一踩踏板,橡胶轮胎发出“吱吱”的刺耳响声。张新杰吃完最后一口早餐,轻盈的从后座跳下去。

张新杰抬手看看腕表,七点,一切都是刚刚好。他整理好校服领子,带上袖章,开始巡查。韩文清则拖着自己和张新杰的书包走向教室,又轻车熟路的掏出张新杰的作业开始猛抄。

这就是一天生活的开端了,平淡又乏味,而张新杰却期望这生活能继续下去——每天韩文清都会叫他起床,帮他买早餐,和他一起出门,也许以后还会和他一起工作……细细数下来,人生里竟有大半的时光是和韩文清在一起的。

也许,一直这样,也很不错吧。

接到冬运会的通知的时候,大家的热情似乎让这个冬天都暖起来了。张新杰虽然一向对这些事不感兴趣,只是——他回头望了望宣传的海报,今年居然是与嘉世中学同台竞演…………脑海里又响起韩文清早上含混不清的大喊“这次一定要赢!”

赢么……张新杰咬了咬牙,抽出两张报名表,写上了自己和韩文清的名字,然后笔尖在三千米长跑的一栏划下一个小勾。

“新杰,你要参加?”韩文清把写了张新杰名字的那一张表格抢过来,瞪圆了眼睛,“胡闹!”

“没有。是你说的,这次一定要赢。”张新杰依旧面无表情,刷刷的帮他打好了勾,韩文清紧紧捏着表格,脸越发的黑,一身煞气震得旁人不敢近身:“不行!你最近生病才刚刚好,跑什么三千米!”

“三千米报名人数不够,我是学生会长,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要顶替。”张新杰朝韩文清伸出手掌,轻轻夹住报名表,“我已经决定了,以后我提前三十分钟起床,晨跑。”

韩文清深吸一口气,他知道说什么都没有用,顺从的放开手:“好吧,那你中午想吃什么?”

张新杰回头笑了笑:“酸辣粉吧。”

TBC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希望喜欢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)